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意外的台東之旅

這次的行程真的很多舛啊,本來跟林小孜是說要去帛琉來個陽光沙灘之旅,可是後來因為她趕著要上班只好改成去蘭嶼,經過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把所有交通問題都解決了,竟然在出發前出現了一個就在蘭嶼上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到了該出發的時候它仍舊是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三個女生還是只好就衝上往台東的夜車了。

一夜幾乎沒睡,一大清早不到七點我們就到了門還沒開的機場,打算就在那邊等到十點四十五上飛機前往蘭嶼,結果沒想到我們這班往蘭嶼的飛機成為第一班被取消的班機。知道班機取消的時候心情相當複雜,一方面有點慶幸不用擔心去了蘭嶼回不來而且還可以退票,另一方面也在想,那接下來要做什麼… XD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決定就在台東玩到星期五早上再往花蓮去,然後星期六晚上照原定的時間回台北。

後來發現其實一整趟幾乎都是吃吃吃之旅:小巷弄間的鹹口味米苔目、卑南包子/饅頭、開了幾十年的圓仔冰、民宿老闆獨家推薦的超有誠意碳烤雞排、回家開來吃之後發現超好吃的拌手地瓜酥…當然還包括一些無名小店就不特別列出來了。 :p 兩天裡我們吃了一堆東西,去了兩年前也去過的金針山,不過這次有看到金針花;還泡了兩年前泡過的溫泉(怎麼聽起來很不新鮮),可是上次沒有能躺在溫泉裡發呆看天空;回程在衝向颱風暴風圈裡的火車上還看到的相當壯觀的海浪,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吧,如果不是剛好在這種天氣還不可能有機會看到哩。

幸好我們第二天晚上決定不去花蓮提早回台北,也感謝老爸的提醒和找人幫我們張羅車票,不然這次畫了兩個圈圈的颱風大概就會把我們困在東部回不來了,事後想想一切真的都很幸運,也沒有因為天氣不佳行程大亂壞了興致。

不知道臨時說好明年再一起去蘭嶼的提案會不會成立,可是跟林小孜和江小萱出遊真的很愉快,下次再一起去玩吧!

不過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帶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