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台北教會的第一個婚禮

剛剛才從教會回到家,因為今天是孟玲和任遠的婚禮,也是我開始司琴以來第一次上陣,真的是緊張到一個不行。(雖然幕貞好像比我還緊張的樣子… XD)

這是台北教會第一次辦婚禮耶!!!孟儒真的很不簡單,不得不說這個當大姊的真的是非常的周到,妹妹結婚最忙的是她,看婚紗她們是三姊妹一起出動,事前的場地佈置、程序單製作,當天的餐點、司儀,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聯絡都有她的大力幫忙,真的很辛苦也很厲害。

這次應該是我第一次參加婚禮的時候不能好好地看新娘吧,哈哈,一整個就是很忙,兩個司琴一直上上下下換手,總算是還好沒有砸(場子)很大,不然還有錄影存證實在會很囧。

今天除了教會的詩班獻詩之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節目。雖然說我對這個名字不是非常有印象 (^^") ,不過有個創作歌手叫羅文裕原來是孟儒她們的表弟,所以他今天也在婚禮上獻唱了一首他自己創作的歌。顯然應該是參加過不少婚禮,很知道在這種場合應該說什麼,聽他祝福新人的那段話真的讓我滿感動的,而且歌也很感人,我很喜歡,應該跟他要一下的忘記了,不知道去他 blog 上請他把這首歌 share 給我他會不會回… XD

不過今天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太感動,得留意程序一直接著看換誰彈、彈哪首歌,看來以後參加婚禮都得這樣了吧 >"<

btw,新娘真的很正超正非常正,而且婚紗照真是大手筆啊,挑了一百出頭張,不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錢 orz 之後聽說還會有 digital 版的婚紗照,如果拿到再來跟大家分享~~~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Plurk

http://www.plurk.com

最近 Plurk 好像還滿紅的,算是一個性質滿特別的社群網站,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睡飽又比較有閒情逸致的週末,想說來研究一下就加入來用用看了。他很特別的是有一個時間軸,可以顯示在不同時間點上誰又說了什麼話,懶得在 blog/bbs 板上 po 文章的時候就很好用… XD

不過用了一下以後發現他的使用介面實在是設計得不怎麼樣,不知道是真的我不會用還是他真的很難用 = ="

1. 很多情況下他 default 都會跳回 "所有的 Plurk" 這個 tab,可是我又不想看 "所有的" 人講的話,通通都不認識啊,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哪裡可以關掉這個 tab 還是可以叫他不要跳到這個 tab 嗎?

2. 左邊這個 gadget 是他提供一個介面可以讓使用者編輯你喜歡的底色 (預設的實在是讓我覺得很醜) ,但是為什麼不能儲存這個設定呢?每次打開編輯這個 gadget 的介面的時候就會變回預設,並且是連已經設定好了的 embedded html component 也會變回預設……明明顏色設定都有寫在 html 裡啊為什麼還會動到這裡咧?是騙人的嗎? = =""""" 於是我剛剛就來來回回調了好幾次顏色,因為一直被他改回預設的,實在是很生氣…

3. 時間軸的左下角、標題、還有通知的字樣,都會一直顯示未讀的訊息耶,可是有的像是不認識的人說了什麼話我實在不感興趣啊,也不想去找到底是哪幾則我沒有看,也不能把這些 notification 關掉,還滿 annoying 的…最大的問題還是第一個啦,我不想看所有人的 Plurk 啊啊啊啊 >"<

不知道是不是使用方式不對所以有這麼多覺得不喜歡的地方,可是那如果真的是這樣也是他設計不好啊,就很一般的使用方式而已又不是來找碴愛亂按,就有這麼多奇怪的 behavior…

(啊講一講突然發現現在的想法真的非常 QAize 耶…這是職業病嗎? XD)

說了這麼多,既然這麼難用到底為什麼我要用呢? = ="" (OS: 是在說 Office 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