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外公,我們天上見

(抱怨一下,ff 3.6 跟偽蝦米不合啦,害我只好用 IE...)

繼奶奶 2007 年趁我還在國外的時候就走了之後,外公昨天也過世了,兩個人都是民國 7 年生的,真的算是相當長壽了。看著在病床邊哭得很傷心的小表弟,心裡有個感覺:人經過了這樣的事應該都是會長大會改變的吧?不知道他懂得多少,了解多少;但希望他明白,外公只是先去了天上,是個更美好的地方,以後我們都還要再相見的,雖然傷心難過,還是要帶著盼望。

其實外公一直都算是很硬朗,雖然大病纏身已經幾十年了,都靠自己的毅力控制得很好,那天跌倒撞傷了頭部還是騎腳踏車出門為了準備孫子們的壓歲錢。從受了傷到過世不到一個星期,中間其實都沒什麼反應了,看著他走得安詳,心裡其實還滿安慰的。本來這幾天是教會出遊的,不過在知道外公發生意外以後其實我就有點決定要留在家不去了,奶奶過世時的遺憾,不想要再重來一次,不管能不能幫上什麼忙,至少能夠跟家人在一起,盡一點自己的心力。

外公,我知道我們會在天上再見的,你現在應該很輕鬆很快樂吧?謝謝你,外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