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奶奶過世了


最近這幾天總算精神狀況比較穩定了,奶奶過世的消息對我來說真的打擊滿大的。雖然幾個星期之前開始我爸就告訴我醫生說狀況不佳要大家有心理準備,可是上個星期天還跟我說燒退了、穩定了一點點,結果星期一(台灣時間是4/24早上)就跟我說過世了,接受度實在是不怎麼高.... orz

剛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難接受,很巧地,我爸才剛說完,家裡網路就不知道怎麼的拼命斷,重開了又斷,一直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整理東西不想待在電腦前面,拿了衣服去樓下洗的時候終於忍不住大哭起來。後來實在不想自己一個人待著 就把大頭叫起來陪我,講笑話給我聽 XD 一整個晚上到睡前就不停地又哭又笑,眼淚好不容易停了稍微想到又繼續掉。

星期二到星期三是最難過的時期吧,上班時間也一直很不能 focus ,其實很想就請假回去,可是家裡人一直跟我說沒有需要,又多花錢又累,請一個星期的假的話有三天在飛機上,還有 12 個小時的時差要調;加上他們這兩個星期就要把事情弄完,我最近又有工作得完成,所以很快就決定不回去了。不然其實我一知道這個消息馬上就開始看機票了…

星期四本來已經比較好了,只是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又想到小時候的事情,忍不住又大哭起來。倒不完全是因為奶奶過世所以這麼難過,只是這種時候不在家裡真的更覺得孤單,而且奶奶真的很疼我,小時候也是讓她帶大的,又一直住在一起,這幾年她得了老人痴呆症,又一直生病,還做了氣切,又不能說話不能正常吃東西,常常看到就覺得很心疼。即便現在我說已經比較穩定了,寫一寫也還是鼻酸加眼眶泛淚。

總覺得這陣子對我來說真的變化很大,等我回去的時候也是什麼都不一樣了吧,很多人畢業了、出國了,看來到時候雖然是回家了,可是要適應的事情還是很多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