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資優教育

寫完了高中資優班畢業生追蹤調查的問卷,突然又很有感觸,回想起六年的資優班生涯,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就會有點激動。

因為唸了資優班,每次親戚朋友都會一直強調你是個很優秀的人,其實不就也是個人嗎,就是大家的專長不一樣而已,也不見得唸得學校好科系好才是了不起,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其實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努力的把自己擅長的事情做到最好。

當然資優班的資源是會比較多吧,老師好不好也要看老師到底怎麼帶才知道算不算好。:p 一直很感謝倪導,給我們很多的協助,讓我們能去選擇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記得之前做過一個也是跟資優教育相關的深度訪談,我也是這樣說的,十年了,我還是這樣認為。 :)

2 則留言:

  1. 原來你們學校每年還會追蹤,我也覺得追蹤是必須的,應該要去了解資優教育的成效。可惜南一中這點做的還不夠。

    一方面是讓政策制定上能夠走對的方向,另一方面應該也要讓家長跟學生了解,進入資優班會獲得什麼跟損失什麼。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沒有每年都追蹤耶,就是這次才讓大家開始填資料的 XD 是說現在的資優教育都越來越偏啊,根本不是資優教育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