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總算救回了誤刪的隨身硬碟分割

之前回台中幫外公外婆家重灌電腦的時候,因為一下子忘記我隨身碟是插著的,就不小心在 XP 安裝過程裡很笨的把那塊硬碟分割給刪掉了。原先還覺得想說沒什麼太大關係,因為裡面的東西大概都是抓得回來的,結果大頭提醒了我 -- 裡面有幾年來的照片而且絕大部分都沒有放到網路相簿裡,一想到這件事情整個就是晴天霹靂……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好像有方法可以救,但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人討論又不敢亂弄,一直到今天才跟大頭一起把查到的方法拿來試試看。本來是聽說人家說 spfdisk 可以在沒有重新格式化的情況下把被拿掉的分割標籤重標回去,可是打開 spfdisk 之後完全讀不到我的 usb 硬碟,只好又去找找別的方法。

後來大頭在 ptt 的 Storage_Zone 板上查到了原來有人跟我做過一模一樣的事情 (orz) ,是用 testdisk 這個程式解決的,也在 yahoo 奇摩知識+ 上面找到了還滿清楚的解說,還有 step by step 的 tutorial ,就這樣把我的硬碟分割救回來了!!開心到我都要轉圈圈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