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工作滿四週

昨天要下班的時候突然驚覺,怎麼不知不覺已經開始工作滿四個星期了,試用期就這樣過了要三分之一了,可是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時間真的是快得很恐怖。

開始上班以後剛好因為這陣子算比較忙 (聽說這樣還不是最忙的時候) ,所以每天下了班也不會想做別的事,回家吃飯東摸西摸一下就該洗澡睡覺了,再加上我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感冒,所以生活裡除了工作和去教會之外,也很懶得做別的事情... XD

老闆前幾天才跟我說,在 MS 大家都得像超人一樣,因為事情會多到做不完,自己要非常懂得安排時間和拿捏優先順序,但即便是這樣,這將近一個月都還過得滿開心的,忙歸忙,做的事情還算有趣,不會覺得一直做枯燥的事情很痛苦;再加上每天看新聞都是裁員啊、無薪假啊、失業率飆高啊等等的消息,每天看到都很感謝神,就覺得自己有一份工作已經很慶幸很知足了!

btw,在 MS ,testing 的工作真的一般的狀況很不一樣,有很龐大的合作架構和 testing 專用的系統 (雖然有好幾套我都學到快昏了 XD),進來以後也算是開了眼界了吧。還記得面試的時候被問到說,這份工作妳打算做多久,那時候只是覺得,我當然不會喜歡一直換工作,如果覺得還喜歡這個環境、工作內容,還覺得學得到東西,應該不會輕易 say goodbye;到現在我可以更肯定的說,如果沒有被裁員也沒有什麼外力介入的話,會一直做下去吧,哈哈。

2 則留言:

  1. 哈,這樣很好啊,
    其實我一直認為三十幾歲前工作都是在學習東西啦,
    雖然偶而要顧一下金錢。


    我如果覺得一份工作讓我學不到東西,
    整天被雜務追的慘兮兮的情況下,
    我就會很煩然後想走(就跟我前陣子工作情況一模一樣),
    雖然在面試的時候絕對不能把這種工作心態講出來就是了。


    妳領薪水後要不要再去逛街 XD
    雖然我要到一月才會有閒錢可以逛街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要先領到薪水以後再說,現在雖然有工作了但還是在吃老本...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