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出國前一天


或者應該說是前幾個小時而不是前一天,因為我八點要從台北出發到機場,可是我晚上跟大頭和我爸去吃完飯以後就一直在實驗室待到凌晨四點半才回家去。雖然也不是故意要留下來到那麼晚的,可是我到晚上回到實驗室才從拉飯那邊知道 x60 要怎麼灌成 XP Professional 的,所以大頭就先回家去收拾東西然後我留在學校努力重灌。

最後一個星期家裡沒網路也沒有什麼時間上網,常常都是大頭陪我在家整理東西,不然就是他載我去買東西,或者是兩個人跑去送行的聚餐。很匆忙,匆忙到沒有時間停下來難過或依依不捨。看著清空了的房間突然有一種不捨,不知道是捨不得這個住了一年多的屋子,還是捨不得台北,還是捨不得早已經累倒在一旁的大頭。雖然已經在腦海裡想像過幾百次的分別了,可是總是不及真的面對這個時刻時的措手不及。是不想分開,還是不想面對未知的世界,早就已經分不清楚了。

極少看到爸爸哭,雖然很多時候他比媽媽還要敏感還要容易擔心,可是他也不太會把這些心情寫在臉上。很想告訴他不要擔心,只是也怕一開口就把自己的情緒也洩漏了。心裡還是多少會害怕,因為不知道將要面對的是什麼,環境、語言,一切的一切都將是陌生的,就連要想像都無從想像起,從踏出海關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只剩下神和自己了。

Good bye Taiwan and hello Amer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