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TPE to JFK - 到美國的流水帳

明明現在才早上六點半,而且我也還有點累,可是好像因為時差的關係就有點睡不太著了。 orz 坐飛機的過程很其實難敘述確切的時間,因為在飛機上的時候感覺像沒有自己的時間,都只會看到出發地現在是幾點、目的地現在是幾點,並且我身上又沒有任何可以看時間的東西,於是就一直在搞不清楚時間的狀況之下飛來飛去。

台灣時間 1/25 早上快八點,兩個在學校待到三四點的人沒睡多少還睡過頭的人,跟我爸匆匆開始把一堆行李搬上車,要帶回台中的放我爸車上、要帶去美國的放大頭車上,本來說八點要出發的結果弄到八點快半才從我家離開,又先跑學校去拿半夜印了想說要帶在身上看又忘了拿的 intern guide ,上高速公路的時候好像都已經八點四十幾了吧。雖然心裡有點急,可是實在是超級累,本來想說要陪大頭開車說說話的,結果沒多久就拉著他的手睡著了。 orz

到機場的時候有點是驚醒的,所以顯得有點匆忙。行李是大頭幫忙搬下車、我爸幫我推進去的,我完全幫不上忙。 ^^; 本來擔心會太晚的,不過好像是因為不算塞車得太嚴重,所以到的時候才九點半,不會太晚,劃位口也很空,不需要排隊,幾個幫我服務的國泰地勤給人的感覺也都很好,讓我這個第一次自己處理出國的事的人不會顯得太笨。 XD 順便辦了可以累積哩程的會員卡,以後出國就都可以累積飛行哩程 (當然有限制特定的一些航空公司),聽說我光是來回美國一趟這樣就可以換一張台灣香港來回機票了。劃完了兩張靠走道的位置 (因為有轉機),到出關的大廳時間還很早,我爸好像刻意離開讓我們兩個獨處 (:p),很累的我們就又這樣頭靠頭睡著了。 orz

十一點多我媽出現了 (其實應該更早就到了,只是一直沒叫醒我們) ,登機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 Time to say good bye... 一直不敢跟大頭多說什麼,反正想說的話大概也就是那些,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很怕當下多說什麼就管不住我的眼淚。倒是很少看到我爸爸哭,印象裡只有在喪禮上看他哭過,我們家的人平常都是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的,哭到哽噎說不出話來真的是第一次。

入了關,跟大頭在玻璃邊道別,往候機室走去的時候都不敢再回頭去看,光是現在想到都眼眶泛淚,更何況是當時那個情況下…

自己一個人坐這麼久的飛機真的很辛苦。從台灣到香港飛一個多小時,從香港到溫哥華飛十個多小時,最後從溫哥華到紐約又花了四個多小時…一路這樣折騰,坐了好久好久的飛機,又一直得把行李搬上搬下,沒睡著的時候看個電影什麼再去瞄時間,常常大概都只是過了不到半小時,一個人覺得格外地孤單,幾次想到大頭都一直想掉眼淚,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希望回台灣的時候可以不是自己一個人坐飛機,好辛苦。 Q_Q

從桃園起飛到香港這段時間整個是空白的,因為我還沒起飛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快降落了,連中間空服員發花生果汁我都不知道,可能他們也叫不醒我吧。 XD

香港機場還真是不小,本來想說到登機前應該還有一個多小時的,可是一路走走停停找登機口在哪,光是從我下飛機的地方走到登機口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吧,不但隔得很遠,而且還在不同的樓層,找了很久。

到登機口之前做了兩次安檢,一次是只照了 X 光,一次是得把隨身行李整個打開來給他檢查。幫我 check的工作人員很好玩,一開始跟我說英文,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忘了竟然用廣東話跟我說,可是我又聽不懂,就跟他說了 "English please." ,他才突然發現不太對,就不太好意思的樣子又跟我用英文說了一次。BTW,之前還有工作人員用廣東話跟我說「等等,小姐」 耶,不過這個我聽得懂 :p

殺到登機口的時候已經開始登機了,真是一點時間也沒浪費 (還是說浪費了很多時間)。到溫哥華沒有轉機,可是有下飛機等了好一陣子,我沒有手錶也搞不清楚我到底等了多久 (還外加打了一下瞌睡)。剛下飛機在等的時候本來想請人幫我看一下行李去一下洗手間的,結果那個小姐因為是背對我坐的,回答我說我後面又看不到怎麼能幫你看行李,一整個感覺很差... = = ,所以就乾脆自己看著不去了。一直坐著乾等真的很無聊,於是就想說要把 notebook 拿出來看有沒有網路可以用,可是搜到的 free public wifi 一直不給我 ip ,只好做罷,最後就只好攬著行李打瞌睡到聽到登機廣播,嗚嗚。

在飛機上幾乎都是在睡覺吃東西,話說我從台灣到香港那一趟的還沒吃到,因為就睡死了,一醒來就要降落了。最累的>還是從香港到溫哥華吧,因為時間很長,一直擠在位置上還滿不舒服的,幸好我一路上旁邊都沒有坐其>他人,所以還可以偷躺一下換個姿勢。很有趣的是,三段路程的空姐都是香港人耶,所以每個人都會說廣東話、國語、英語,真厲害...並且我發現有一些簡單的廣東語我竟然聽得懂耶,這是怎樣。 XD

到紐約的時候是當地晚上快八點,不過因為我等到剩最後幾個人才下飛機,所以到入關的地方時應該已經有八點半了吧。入關的地方分成兩個 line ,一邊是 citizen only ,一邊是 visitor ,citizen 那邊人超級無敵多,可是速度也超級無敵快,另一邊整個人潮都消失的時候,我們這邊都還沒結束。

一出海關馬上就花了三塊錢租推車,聽說如果有人幫你推的話還要給小費,可是我一個人不可能拉得動三箱行李,所以這個錢一定得花。 T^T 接著等行李也等了滿久的,應該是因為我的東西算是滿早就上了的吧,所以就比較後來才出現。輸送帶旁站了一圈的人,根本擠不到內圈,我只好一直死盯著行李出口,想說一看到行李就要衝進去。那種感覺真的很心酸耶,自己一個人搬著兩大箱的行李,一切都只能自立自強…真的很慶幸我舅舅他們剛好在紐約這邊,所以他們可以到機場接我,然後可以在這邊先過一晚不然到了還要折騰到 NJ 我應該真的會哭出來吧…

出了國最辛苦的好像就是這個第一步了,到了這邊就開始有很多事情要忙要處理,反而比較不會一直想家什麼的感覺。現在這邊是早上七點半,大概十點左右要出發去 NJ 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