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第一天上工!(續)


前一篇已經太長了,故新增一篇繼續補完。

昨天晚上回旅館以後寫完前面那一篇就不行了,又是晚餐也沒吃也沒洗澡就倒床不支。現在是早上快六點吧,最近很像老人,很早睡也很早自己就醒了,只是睡了這麼久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很累。

早上因為我很笨地沒有帶手套,就用手拿著紙板撥開車上的雪,弄了一陣之後突然覺得右手幾乎整個凍住沒感覺了,嚇死我了,就急急忙忙跑到車內吹暖氣加按摩,後來總算是有比較好,只是還是很苦命地右手插口袋左手帶手套繼續跟雪奮鬥 -- by the way,我的大概小指頭一直到中午才完全恢復正常。

到了公司以後先是 Nicole, the human resource, 跟我們講解一些表格,該填的填該簽名的簽名。這邊有一個比較不同的是,他們常常一張表格上都會要求你寫上 print name 然後再 sign ,台灣好像沒看過這種的,大概是因為大部分人簽名比較不會草到看不出來是什麼字吧。

找完 Nicole 又去找 Claus,是我們 group 的經理, Claus 幫我簡單介紹一下公司的各個部門之後就帶我去找元超,元超又帶我到我的位置晃了一下,接著到處去打招呼。可以一直聽到中文真開心,因為聽人家用英文說話就得很專心,否則會完全聽不懂到底內容是什麼,可是偏偏一直很專心又很累人…

整個遊行結束後就回到我的位置上繼續看一堆看不完的枯燥文件資料,約莫十一點的時候終於拿到了我的電腦 login account ,開機以後花了不少時間 setup 一些設定 -- 當然是他自己跑不是我弄 -- 不過等我可以用電腦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十幾分了。這時候傳說中的中國女 intern 其中一個來找我去聊聊天,中途另一個也出現了,聊一聊也差不多是吃飯時間了。(下次我一定要問她們名字怎麼寫,不然提到都只能這樣 refer 很累 XD)

中午跟兩個女生和陳鵬仁去吃一個中菜的 buffet 。話說以我現在的狀況吃 buffet 實在不太划算,因為我的肚子也有時差,該肚子餓的時候都不餓,根本不想吃東西,而且因為下午還有事情,匆匆吃完就趕回公司了,本來一點應該去聽一個講解,是關於每個在這裡工作的人都有的 badge 有什麼用途的,不過到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多了,於是結束了之後又被多留下來了一下。在這裡又聽說原來我的姓被打錯了,所以 badge 會比較慢才拿到,最慢得等個一個星期吧。難怪之前 Claus 在說怎麼沒拿到我的 login account ,原來是名字根本就錯了。

結束以後回到位置上已經快三點了,整理一下東西之後,陳鵬仁就帶我去銀行開戶,剛好他也可以結清帳戶。一整天都一直很專心地聽人家講話,到這個時候我已經極為疲倦了,再加上那邊的服務人員又有比較重的口音,一直聽不太懂到底在說什麼,不過還好她也很有耐性一再重複跟我解>釋,好不容易終於搞定了 -- 除了我忘了帶去的 offer letter 。

第一天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一直待在位置上也很無所適從,於是回到公司以後也沒有久待,很快地就又拿了我的 offer letter 、殺到銀行去了結開戶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我上工的第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