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每次開車都是探險


到這邊來之後,開車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考驗。

去年九月底拿到駕照以後,實際開車的次數屈指可數 -- 而且只要一支手就夠用了,總計時數不到一個小時,都是回台中的時候爸爸強迫我開的,根本就沒有熟練度可言。不過再怎麼樣日子還是要過,也不可能因為害怕就完全不開車,什麼東西都是開車才到得了的距離,也只能硬著頭皮就上了。

有了上次清理車上積雪的經驗之後,舅舅舅媽一直很擔心我又遇上大雪,不停地催我去買一支 scrapper ,不然他們就要親自送一支來給我…我當然不想這麼麻煩他們,所以就決定利用中午吃飯時間去 Wal-Mart 晃晃。上一次去是陳鵬仁給我指路的,雖然還有印象,可是總是不太熟,開起來真的滿抖的,深怕錯過了入口又要繞個大老遠才能繞回來,所以也不敢開快 (其實是本來就不敢開快)。

Wal-Mart 真的很大,找起東西真的很像在迷宮裡晃,我問了兩次人才找到我要的東西,明明不是要逛街也還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出來。不過也順便買了罐化粧水,因為我來的時候帶的化粧水被我倒了個半罐在行李箱裡吧(真心痛)。

出來的時候又耍了個笨,因為當你先把排檔切到 D 檔,車子是不能發動的,應該是為了避免一發動車子就衝出去吧,這樣想起來一切都很合理,可是在那個狀況下的時候只一直想為什麼發不動?發不動該怎麼辦?又看不懂儀表上的燈號,只知道和平時不同。一直到我都快要打電話求救的時候才發現原因。

好不容易平安回到公司附近,買了點東西當午餐帶回來吃,這樣也折騰了快兩個小時,幸好沒有迷路,否則再迷下去還真不知道要弄到什麼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