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慢慢習慣了

剛開始來真的覺得好多東西都不一樣
什麼都讓我花上好一段時間來適應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文化衝擊吧?

氣候環境語言食物生活方式
隨便都可以講出一大堆的不同
基本上對我影響最少的應該是語言了吧

很有趣的是,我好像沒有花什麼時候去習慣得用不同的語言溝通
從出了海關以後就幾乎很少聽到國語了
在香港就大都是英文和廣東話,之後就只剩英文了
大概是其他的東西都太不同了吧
我連一點點覺得全都要講英文很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而且很快我就在 po 文章的時候雖然寫的是中文可是腦袋裡出現的句子卻是英文的.... = =

總之三個多禮拜啦,這段時間過起來還滿漫長的
可是大致上都算是習慣了吧
開車也好,到哪怎麼去也好,吃的東西也好
不再是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害怕的狀況
也比較習慣只能在螢幕上看到家人和大頭
家裡沒有網路的時候也不會再那麼難過了

雖然一開始是那麼不適應
不過已經可以想見回去以後有些東西我還是會想念的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